长沙市天心区展开拆违行动 拆除12年老工棚

2015-08-02 09:30:18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卜劲文]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拒绝不正当“需求” 拆除十二年老工棚

  天心区青园街道展开拆违行动

  近日,伴随着挖机的轰鸣,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西龙村的5000余平方米违建仓库轰然倒地。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星辰在线8月2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冯小珊 实习生 欧愉)12年前的工棚,因为各种“需求”遗留至今。近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展开了拆违行动,将位于刘家冲路中段的一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12年前,南城初开发,高层建筑在这里拔地而起,特色企业在这里扎根驻营。因建房需要,某农机公司在办公楼旁搭建了3间工棚,如今办公楼已失去了往日的光鲜,158平方米的工棚也因未及时拆除变成“历史违章”。时间一长,简陋的工棚也变成了出租屋,存在着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多次上门做工作,城管中队到现场执法,但该公司一直以职工住宿需要、公司办公需求等理由搪塞,就是拖着不办。

  今年,青园街道干部重点联点该农机公司,和公司负责人共同商讨工棚难题。在对接中,街道工作人员向企业说明工棚的安全隐患将对员工造成伤害,拆违不仅是规范城市管理,更是为了群众的人身安全。企业在了解到相关政策及现实情况后,表示愿意拆除工棚。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违章工棚应声倒地。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对此空地进行复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