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3岁女童走失不认亲妈 "人贩子"原是乌龙

2015-07-30 09:51:43 [来源:红网] [作者:郭爽] [编辑:张梅]
字体:【

红网常德站7月30日讯 3岁女童不慎走失,见着妈妈却哭闹不止,当众不认妈,围观群众误将亲妈当“人贩子”,7月28日,常德“四警合一”警务五大队就处置了这样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当天中午12时40分,正在巡逻的“四警合一”警务五大队民警刘杰、舒显圣接到战备桥公交车站台有人报警求助后,迅速赶到事发点。原来,报警人是7路公交车司机,称在车上发现一个3岁的小女孩在哭,而周围无大人看管,便发声询问,车上的人都不认识这个孩子。司机认为小女孩可能和家人走失了,本想到站后再仔细问,没想车刚开到战备桥站台,上来一男两女拉扯小女孩,孩子大哭不止。司机怕是拐骗者冒领,打电话报了警并关上车门不让三人下车走。

民警通过身份核对,询问当事人情况,查明了事情的真相,这三人确系小女孩的母亲赵某和叔叔、姨姨。原来赵某等人从大润发超市出来后,提着大包小包准备搭公交车回家。因中午人多,7路车上挤满了人,便想等下一趟公交车,没想到女儿因人小灵活独自一人先上了车。赵某等到公交车开走后,才发孩子不见了,便和小孩的叔叔、姨姨立即拦了一辆“的士”追赶已走远的7路公交车。当在战备桥公交车站台追上7路车后,三人立即跑上车,拖着小孩就走,而小女孩因害怕一直哭泣不止,见到母亲也没有喊妈妈,因而引起了司机的误会。

民警将小女孩交给母亲,并叮嘱赵某,在车站、超市等人多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小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发生走失事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