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好心老板引"狼"入室 男子忘恩盗窃被诉

2015-07-30 09:2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莱香 龙佳欢]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龙佳欢) 90后小伙找工作碰壁,前任老板好心提供住所,不料引狼入室被盗。7月30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言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据查,被告人言某曾在被害人刘某的工厂打工,因该厂做冬装于今年1月份停工。言某遂重新找了份服务员的工作,因没有住处,热心的前任老板刘某便让言某住在工厂里。即便厂区内有价值数十万元的设备,还把钥匙交给了言某,因为在刘某的眼里,一直把言某当成弟弟看待。

快到农历新年时,刘某要回老家过年,找到言某要回厂房钥匙,可言某说他实在无处安身,刘某答应让言某继续居住。4月份,刘某见厂房住宿条件恶劣,就让言某搬进了自己的租房与他同住,直至5月初言某找到了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才搬离,但言某借故未归还厂房的钥匙。

5月18日清晨6点,言某利用未归还的钥匙,偷偷溜进刘某的工厂,将厂区内的两台缝纫机和一台三轮电动摩托车盗走,销赃所得的1100元用于上网等日常开销。经鉴定,被盗财物总价值为945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