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晴热当道 8月初或现37℃高温

2015-07-30 08:23: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张倩]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晚报7月29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倩)澄澈的天空飘着棉花般的白云。从上周日起,“长沙蓝”格外让人陶醉,最高气温也天天创新高。昨日,长沙城区最高气温34.5℃。预计今明两天,长沙最高气温维持34℃至35℃,最低气温26℃至27℃。“最近晚上天空少云,地面热量容易向空中辐射,所以早晚温差比较大。”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周长沙维持晴热天气,其中8月1日、2日,高温加剧,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7℃;3日至5日,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最高气温略降1-2℃。

不只是长沙,最近湖南东部、中部很多地方都拥有水晶一样的蓝天。据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昨日10时,全省范围内,长沙、株洲、湘潭等12个地市空气质量为优。“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清早出去跑步、爬山觉得格外舒服。”不少市民心情变得“美美哒”。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明显偏少,其中湘东基本无雨。今明两天,湖南西部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热高温,仍会有这样的蓝天白云,湘东最高气温35℃左右。8月1日开始,湖南高温的强度和范围将进一步扩展。

专家提醒,市民要保证充足睡眠,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外出时做好防晒准备工作;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