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查获4起传销大要案 “中和支付”为传销

2015-07-30 08:13:1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许英]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许英) 今天,记者从全省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大要案件案情通报会上了解到,“中国明明商”、“纯资本运作1040工程”、“中和支付”、“威凌汽车养护产品”等4家非法组织涉嫌传销,已被查获。

2015年5月6日15时,怀化市工商局、公安局联合200余名工商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在怀化某酒店摧毁了正在召开“招商会”的深圳市中和盛泰贸易有限公司特大涉传犯罪团伙,该组织的骨干成员赵显峰、徐桂华、邓绍良、熊权友、张宝丽等人被当场抓获,当场驱散劝返涉嫌传销人员200余人,

经查,自2014年5月到案发止,赵显峰等人在山西榆次区、甘肃张掖市、金昌、陕西西安、浙江义乌、湖南怀化等地共发展会员4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

今年上半年,被查处的传销大要案件中,还包括永州市工商局查处的宁远县人刘运发在蓝山县利用“中国明明商”传销案;南县工商局查处的南县南洲镇张某、段某、严某等人,以进行“连锁经营”之名,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发展南县本地人员,到广西南宁、安徽合肥等地从事“纯资本运作1040工程”的传销活动;新邵县工商局查处的 “邵阳市威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募业务员,以“直销”名义从事“威凌”牌汽车养护产品营销的特大传销案。

传销手段花样翻新

从以前传物发展到传概念,并借助互联网快速蔓延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许英) 今天,记者从全省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大要案件案情通报会上了解到,全省打击传销工作整体态势良好,大规模和公开的“拉人头”等传统聚集式传销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上半年全省已破获18起传销案件,遣散2万余名传销人员。

“从已破获的案件中我们分析发现,传销手段在不断变换。”省工商局副局长鲁先华告诉记者,从以前的传物、传人发展到传概念,并借助网络平台快速蔓延,传销手段在不断“升级换代”。

其中,有两类传销值得警惕。一类是利用人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拉人头传销。如在人们关注美容、养生时,传销组织以销售保健品、化妆品来编造传销骗局;当人们关注投资理财时,传销组织又打着“国家扶持”、“有政府背景”等旗号,巧立名目,以高额回报诱骗群众参与传销。另一类是网络传销。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销不法分子将传统传销手段改头换面,借助虚拟网络继续编造传销骗局。这类传销扩张迅速,危害更大,具体表现为: “消费返利”、“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形式。

鲁先华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积极探索构建防控传销的长效机制。他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只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就不会落入传销陷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