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三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省内高校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最高

2015-07-30 08:01:3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颖]
字体:【

核心提示

截至7月29日10时,我省高招录取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35034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至此,今年我省高考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等三个批次的录取任务。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29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文史类、理工类均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最高,分别为489分和458分,高出湖南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8分和3分。省内院校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文史类分数线都是第一,分别是472分、452分。

另外,本科二批录取已于7月28日结束,本科三批录取于7月29日开始。至此,今年我省高考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等三个批次的录取任务。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是39万人,截至7月29日10时,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35034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三成考生已被高校录取。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毛曦蔚 刘娜

本三批A、B段合并录取

今年湖南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435分,理工类为406分。在湘院校文史类分数线最高的是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472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和湘潭大学兴湘学院紧随其后,都是469分,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465分,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464分,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和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都是462分。

理工类最高的也是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452分,其次是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445分,湘潭大学兴湘学院444分,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441分,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440分,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438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437分。

今年我省将本科三批的A、B两段进行了合并,录取时间较往年缩短一周,但是投档录取仍和以前一样,按平行志愿投档,投档后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9日至8月4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88所,计划在湘招生21128人。本科三批设置了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日8:00-18:00。

待录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农林、航海、地矿类等外省院校及在湘院校在征集志愿投档时如生源不足,可分别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考生在录取期间应保持手机、电话畅通,以便招生院校及时联系。

截至7月29日10时,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35034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新生16166人;本科一批录取新生39387人(含自主招生、预科班、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人数);本科二批录取新生79481人(含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人数)。

今年全省本科二批录取平稳顺利,考生志愿有效性较高,考生选择机会较多,录取满意度较高。7月22日,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78900人,实际出档72975人,出档率达92.5%。7月25日,全省共有22002位考生填报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6396人。

经与招生院校协调,本科二批的大多数高校调档比例设置在1∶1.05以内,尽可能减少考生退档,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同时,及时公布了院校投档分数线以及每个院校最后一名考生的语数外成绩;定时向社会发布考生录取信息,录取动态信息每天更新3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