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北横线建设拉开序幕 打造“大四环”交通路网格局

2015-07-30 07:46:2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欧阳莎莉] [编辑:刘颖]
字体:【

打造省会“大四环”交通路网格局

长沙南北横线建设拉开序幕

南横线全长253.5公里,北横线全长235.705公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欧阳莎莉)今天,长沙市湘行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长沙南北横线建设拉开序幕。

长沙近年来一直谋划在城市南北两端各修建一条快速公路通道,打造省会“大四环”的交通路网格局。 两条公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均已由专业机构编制出台。作为南北横线项目建设主体,长沙市湘行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由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额出资设立。规划中的南北横线把长沙地区的主要城镇、产业基地、特色园区和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其中南横线全长253.5公里,起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湘赣边界),止于宁乡县龙田镇冬塘村(与娄底市交界处),途经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宁乡县29个乡镇。北横线起于浏阳市大围山镇、白沙乡,止于宁乡县黄材镇,途经浏阳市、长沙县、开福区、望城区、宁乡县25个乡镇,全长235.705公里。

相关新闻:

长沙2020年前将新建17处公交站场和首条BRT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