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球首创超级电容储能电车

2015-07-29 10:52:1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7月28日,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运营示范线——浙江省宁波市196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吴燕青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梁超 吴燕青)“无碳公交、绿色未来”。今天上午,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运营示范线——浙江省宁波市196路公交线路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宁波产业基地首创的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正式投入公共交通运营。这对于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公共交通新能源革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196路公交线全长11公里,共设24个公交车站。“中车株机”已与宁波市签订3年供应1200台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的合同。这种全新概念公交车辆,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级电容储能系统,车辆行驶线不需架设空中供电网,只要在公交站点设置一个充电桩,30秒内就能充满电,可行驶约5公里。在制动和下坡时,又可以把85%以上的刹车能量转换成电能,存储到超级电容里再使用。其超级电容能反复充放电100万次,使用寿命长达10年。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