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许又声宣布开幕

2015-07-29 10:18:4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陈应时] [编辑:刘颖]
字体:【

助推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加速发展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通讯员 郭兰胜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陈应时) 今天上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在桂东沙田镇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桂东被授予全省“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牌匾,桂东第一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纪念馆分别获授“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书屋”牌匾。

开幕式文艺汇演以激昂的鼓舞《鼓韵潇湘》开场。随后,大型歌舞历史剧《军规之魂》、红色民谣说唱《群众路线放光芒》等节目相继上演,掀起阵阵高潮。整场演出分为“红旗漫卷”、“绿动郴州”、“相约湘东”3个篇章,让现场1000多名观众享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作为湖南红色旅游重要活动之一,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了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活动。湖南拥有韶山、花明楼、岳麓山、橘子洲等24个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色旅游已成为湖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郴州是湘南起义策源地,红色历史厚重,是重要革命老区。近年来,郴州坚持把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相结合,推进旅游发展。特别是桂东,全力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融合发展,描绘了一幅“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美好蓝图。这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桂东举办,旨在宣传推介桂东丰富的旅游资源,助推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加速发展。

当天下午,召开了桂东军规文化和群众路线教育研讨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旅游推介会,桂东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授予“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证书和牌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