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湘北抗战 访民间故宫”火爆来袭

2015-07-28 16:47:1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梅]

华声在线讯 7月25-26日,来自长沙、株洲、衡阳以及湖南周边地区的千余名游客齐聚张谷英,“追忆湘北抗战 探访民间故宫”千人旅游团活动在张谷英4A级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十点左右,游客们陆续到达张谷英景区,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张谷英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落,有“民间故宫”之称,各房屋之间屋脊连屋脊,天井连天井,布局巧妙,设计巧夺天工。大家穿梭期间,犹如走迷宫般,趣乐无穷。

随后,游客们一同前往新墙镇清水村葡萄园,上千亩的葡萄园蔚为壮观,游客们在大棚内边品尝清甜的葡萄,边享受采摘的乐趣。户外爱好者们则开车前往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路途中经过有“千岛湖”之称的铁山水库,蓝天白云下,辉光交映的美景,如痴如醉。

达到大云山后,户外爱好者们选择了徒步爬山,其中最小的才8岁。当天的天气变幻莫测,时而阵雨,时而晴空万里,大云山笼罩在一层云雾中,后又被阳光冲破云层,七色彩虹高挂其中,其情其景,美醉了在场的所有人。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和户外团体了解到,本次千人团活动得到了游客认可,纷纷感叹线路精美,市场反应相当火爆,不少市民纷纷打电话咨询。对此,本周末8月1日和2日将继续推出“访古张谷英 探幽大云山”一日游和二日游活动,同时加推“张谷英—福寿山清凉自驾湿身活动”,满足市场需求。广大市民可通过各大旅行社和华声户外官方网站报名。

本次活动是岳阳县抗战故地行系列活动之一,岳阳县抗战故地行活动由由岳阳县委、县政府、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主办,岳阳县旅游局、张谷英管理处、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湖南华声户外有限公司、岳阳纵横国际旅行社承办,活动包含三大主题,除了正在进行中的千人旅游团外,8月23日将举办2015湖南“张谷英-大云山自行车挑战赛”,9月还有张谷英大云山媒体集体采风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岳阳县旅游提质升级,实行“旅游兴县”战略目标。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