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梦工厂”决赛收官 4项目喜获10万创业金

2015-07-25 12:49:3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7月24日上午,“创业圆梦,金禧同行”——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评审暨颁奖会在华声在线新闻网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24日上午,“创业圆梦,金禧同行”——湖南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评审暨颁奖会在华声在线新闻网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最终“互动美食”一站式O2O餐饮管理平台、农业作业多功能无人机项目、3D造梦工厂、立体沙艺术品创意开发与利用等4个项目分别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喜获10万元创业基金。

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委网宣办宣传处处长王玉,“湖南好人廖厂长”、长沙市涟源商会副会长廖群洪,湖南省大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丹,盛大金禧湖南省子公司总经理蒋毅,华声在线执行总编辑杨博智,创业导师、和邦咨询公司总经理杨红军等嘉宾出席会议并颁发创业奖金。

作为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本届青年创业大赛由湖南省委网宣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新闻网站、盛大金禧金融集团、湖南省大爱慈善基金承办。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

自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上千份创业项目计划书。经过层层筛选,3D造梦工厂、一站式O2O餐饮管理平台、立体沙艺术品创意开发与利用、湘髹漆艺品牌研发、文玩女生帮、金秋嘉年华老年人服务项目、农业作业多功能无人机项目、公益旅游支持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等8个优秀创业项目最终入围决赛,涵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生产制造等领域。

入围决赛的创客既有80后,也有90后;有经验丰富的职场达人,也有正在就读的大学生。他们都抱有一份创业创新的理想和情怀,以及一颗朝气蓬勃、激情飞扬的创业之心。决赛通过10分钟路演展示、现场问答、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

在1个多小时的评审现场,8个创业项目负责人逐一上台路演,并现场接受专家评审团的评议打分,最终“互动美食”一站O2O餐饮管理平台项目荣膺一等奖,农业作业多功能无人机项目喜获二等奖,3D造梦工厂、立体沙艺术品创意开发与利用摘得三等奖。现场,专家评审团为获奖项目颁发了10万元创业基金。

“这些创业凝结了湖南创业青年的智慧和汗水,也传递了全社会对湖南青年创业沉甸甸的期许。”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屈贵全表示,本届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及宣传为繁荣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提供了很好的舆论支撑,也为世界发现湖南、推介湖南,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湖湘故事,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湖南好声音。

附:决赛项目及创客名单(按决赛最终评分高低排序)

1、项目:“互动美食”一站式O2O餐饮管理平台

创客:周文

宣言:创业是一种病,而我久治不愈!互动美食,创造“新”餐厅,构建有趣的互联网餐厅集市!

2、项目:农业作业多功能无人机项目

创客:袁晴春、李明

宣言: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建百年企业。

3、项目:“3D造梦工厂”

创客:张鹏

宣言:3D打印推动工业革命!“3D造梦工厂”,成就我们的梦想!

4、项目:立体沙艺术品的创意开发与利用

创客:江晓军

宣言:创业,需要勇气,需要激情,更需要梦想。走不一样的路,活出不一般的自己。爱沙,让创意无处不在。

5、项目:文玩女生帮

创客:彭凤玲

宣言:一群爱文玩的梦想女孩,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我们是——“文玩女生帮”!

项目:湖南湘髹漆艺品牌研发

创客:徐艺 赵文垚

宣言:做漆艺讲述者,传承中国大漆文化,创造中国人的漆艺品牌!

6、项目:公益旅游支持社区可持续发展

创客:徐晓倩

宣言:让公益变得有趣,让旅行带来改变!

7、项目:金秋嘉年华老年人服务项目

创客:张勋 朱彦琳

宣言:谨以一颗金色的心,为老人提供最美好的金秋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