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进ICU留言未婚夫:后悔未能嫁给你

2015-07-15 10:01:51 [来源:株洲晚报] [责编:周培]

▲图为发病前的马楚婷与未婚夫甜蜜合影 受访者 供图

▲ICU病房里的马楚婷 受访者 供图

马楚婷托医生带给未婚夫的留言:“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能嫁给你!” 受访者 供图

昨天是醴陵姑娘马楚婷21岁生日,她却因心肌炎躺在医院ICU病房,生命垂危。因感动于未婚夫荣浩对她的不离不弃,前日,她让主治医生从ICU病房里带出一个留言板,上面是她写给荣浩的话:“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能嫁给你。”

医生

这种重症心肌炎,在湖南省内都比较罕见

马楚婷和未婚夫荣浩从小青梅竹马,5年前相恋。

今年4月,荣浩在长沙望城林科大涉外学院租门面开了一家甜品店。正当他们的生意蒸蒸日上时,马楚婷突然得了重感冒,头晕、口苦、继而胸痛、气促,几乎站都站不稳了。

7月12日晚上9点多,马楚婷住进了湘雅附一医院ICU病房。医生介绍,马楚婷是因感冒病毒引起的突发性心肌炎,病毒感染至心脏、肾脏,需要做透析治疗,已下过病危通知书。目前马楚婷要靠呼吸机才能呼吸,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像马楚婷这种重症心肌炎,湖南省内都比较罕见。

因为ICU病房不允许家属进入陪护,荣浩只能在病房外干等着爱人,“她的心脏不能像我们的心脏一样跳动,而是在‘蠕动’。”荣浩心疼地说,马楚婷现在都不能说话了,但医生说她还能看,有意识。

前日,荣浩在病房外守候时,马楚婷的主治医生从ICU里带出了一个留言板,上面是马楚婷写给荣浩的一段话,字歪歪扭扭,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能嫁给你。”

未婚夫

每天治疗费需3万元,“砸锅卖铁都要救”

荣浩告诉记者,目前,马楚婷要用辅助机器来维持生命,加上住ICU病房和各种治疗的钱,每天需花费三万元。这样的治疗还要持续一到两周,医生告诉他,痊愈大概需要50多万元。“我们都来自农村,但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算砸锅卖铁都要救她,我一定能救她!”

荣浩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两人昔日的甜蜜照片,并留下对未婚妻的誓言:“待你康复之日,便是成婚之时。”

目前,荣浩已经将甜品店关门,并准备转让店铺,为马楚婷筹集治疗费。双方的家人朋友,也凑了十来万元,但离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的差距。不少网友了解到荣浩和马楚婷的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手。

50元、100元、1000元……荣浩把爱心人士的转账信息都用手机截图保存下来,并给爱心人士发去自己的联系方式。荣浩说,“等婷婷好了,我们会一起努力归还爱心人士借给我们的每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