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小区起火 24层高楼被浓烟笼罩

2015-07-15 08:59:19 [来源:红网] [责编:张梅]

整栋大楼被浓烟笼罩。

常德市消防支队调派4个消防中队及支队战保大队共13辆消防车、7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常德副市长胡丘陵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制定应急预案。

消防队员进入楼内搜救被困人员。

2栋11楼的王女士和丈夫被及时营救出来。

红网常德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王颂扬)今天中午11时许,湖南省常德市城区泽云·幸福里小区2栋1单元的电缆井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楼栋内多名居民被困。

“11点多的时候,我就闻到了浓烈的烟味,还以为哪里在烧垃圾,打开窗一看,整栋24层楼都在冒烟,好吓人!”贺先生住在2栋后面的5栋,打开窗就看见了这惊险一幕。

11时21分,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便立即调派4个消防中队及支队战保大队共13辆消防车、7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同时,市应急办启动了常德市应急救援预案,调集治安、交警、120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助处置。

事发现场,公安、交警开展现场秩序维护,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散附近人员。社区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核准了起火楼栋人员所处位置情况,现场指挥便组织4个攻坚组轮流进入楼内搜救被困人员。

经过近两小时的搜救,14时10分,23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没有人员伤亡。“10点多,就有一阵烟味飘过来,然后整个屋子迅速灌满了黑烟,地上也落满了烟渍,我和丈夫就赶紧关闭门窗,打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2栋11楼的王女士和丈夫被及时营救出来,谈起事发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至14时1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经现场初步勘查,火灾原因为楼内电缆井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