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城市地下管线摸底 县级以上城市后年完成

2015-07-07 08:07:1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张梅]
字体:【

  摸清地下管线“家底”

  2017年底前,县级以上城市全面完成普查,建立完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底前,全省要启动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完成普查技术规范及信息标准制定;2017年底前,县级以上城市全面完成普查成果验收及档案移交,建立完善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地下管线建设规模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凸显,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大雨内涝、路面塌陷等事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秩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要全面了解城市地下管线现状,明确管线责任单位,重点掌握城市规划区内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各类综合管廊。全面摸清城市地下管线存在的结构性隐患和危险源,特别要查清重大事故隐患。

  会议提出,有必要建立管线动态更新机制,推动地下管线竣工测量、组织管线修补测量;加强事故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库,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基础;推动管线成果的多方应用和有效共享,减少马路“开拉链”现象,创造良好社会效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