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人才培养活动 60家院校与100多家企业联姻

2015-07-03 08:57:3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2015年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在株洲市举行。全省60家主要职业院校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重点企业达成了技能人才培养协议。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活动期间,根据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情况,组织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探讨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院校教研教改及课程设置、学生见习实训及就业和企业用工等问题。同时,还邀请了100多家企业,参加2015年湖南省企业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100多家企业和我省60家职业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协议。

蔡振红指出,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化解就业结构矛盾的重要措施。要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把车间搬到教室,把学校办进企业,实现专业设置和高产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同时还要坚持就业导向,积极推行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扩大培养规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