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21岁女孩身患重病 坚持梦想不言弃/图

2015-07-02 10:3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勇] [编辑:刘颖]
字体:【

身患重病的周晴正在全神贯注的和网友谈心

爱心网友和周晴在一起,鼓励周晴能克服和战胜困难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勇)在湘乡市梅桥镇茶佩村的一个山脚农家里,有这样一个女孩。她从小患有进行性肌萎缩症,她不能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依靠轮椅来活动,但她却靠着自己的毅力,学会了上网,用微信微博与人进行交流。1日,笔者采访了这个坚强的女孩。

坚强女孩遭遇基因怪病

女孩叫周晴,今年21岁,红唇白齿,大眼睛,无邪的笑脸。但仔细一看,却让人心疼——她骨瘦如柴,身体靠在轮椅上,脊椎已经弯曲,整个背向右弯曲成月牙状,双腿无力地耷拉着。她能够活动自如的只有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

女孩的母亲曾阳红伤心地说,在周晴2岁时仍不能正常地爬、站、走。她和自己的丈夫便背着她跑遍了湘潭、长沙等医院,寻医问药。在长沙湘雅医院的一位专家告知他们,周晴是因为先天性基因变异,患有进行性肌肉萎缩症,这个病的一般寿命为20多岁,且目前在国际上都无法治愈。

因为这个病很复杂,每次周晴都会很容易得上感冒等各种并发症,动不动就要送往医院抢救,多次被院方下达病危通知。在医院里的医生每次都对曾阳红夫妇说,周晴顶多活到20多岁。可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周晴长成了个21岁的大姑娘,并且学会了画画。

但在疾病的摧残下,周晴脊柱变形,肌肉萎缩,每次都只能呆在轮椅上。因为对学习的渴望,在周晴8岁的那年,她的妈妈终于答应让她去附近的湘乡市梅桥镇茶佩学校进行跟读,在跟读的时候,母亲用单车载着她到学校学习,风里来雨里去,终于一个学期结束了,周晴最终每名功课都有97分,获得了第二名。由于病情加重,周晴又只得停学待在家,还必须有人全天看护。曾阳红只得放弃在外打工的工作,回到家中照顾女儿。每天晚上睡觉,每隔一小时曾阳红就要醒来,把女儿翻一次边,否则她就会窒息。

自己残缺的手,学会了电脑、微信

曾女士说,虽然患此重病,周晴却从不抱怨,总是微笑面对。周晴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有很多爱好,上网、看书、写作,与人聊天等。她喜欢用文字把自己的一些情绪感受记录下来,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网络结实更多的残疾朋友,鼓励他们健康的成长,同时也让更多人听到她内心的呼声。

几年前,一位爱心人士通过网络认识了周晴,并且把一台电脑送给周晴,周晴很高兴,她笑着对我们说:“每天自己有空就在妈妈的帮助下,联系下电脑,自己通过电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和他们在网络上聊天,感觉挺幸福的,很多人在关心自己。”

周晴的妈妈告诉我们,自己没有读很多的书,自己用手机发微信,还是女儿告诉自己方法的。周晴说,因为科技更新快,在今年,她看着自己的妹妹也在玩微信,就在附近慢慢的观察,竟然自己也学会了发微信,加入了湘乡市的一些民间爱心组织的微信群,成了群里最活跃的“群友”。

除此之外,周晴说,这些爱心群的群友们都很关心自己,特别是湘乡“龙城社区”的珠珠姐姐最关心自己,自己在群里发布了身世处境后,网名为“珠珠”的姐姐就到家里来了两次,给自己以鼓励,并送来了自己熬制的蜂蜜给自己补补身体,她从心眼里感谢这些好心人。

在论坛里,周晴给自己取了“日青便是晴”的网名和广大的网友谈心,谈未来。她说,虽然自己手脚都不方便,但自己克服着困难,每天都会在妈妈的帮助下画一些画,解除自己的烦闷。在周晴的一段帖子中,这样写道:“人只要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加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