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通直达井冈山列车 全程6小时

2015-07-02 09:32:13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长沙至井冈山K2367次列车首发开行。 长沙晚报通讯员 徐晖铭 摄

  长沙至井冈山K2367次列车首发开行。 长沙晚报通讯员 徐晖铭 摄

  长沙晚报7月2日讯(记者 吴鑫矾) “以后,去井冈山可以从家门口坐车直达,太方便了。”昨日,铁路部门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长沙至茶陵的2367次列车延长,途经衡阳、株洲等地后,最终抵达井冈山,这就意味着,长沙首次开通直达井冈山列车。

  长沙至茶陵的2367次调整为长沙至井冈山间开行,车次改为K2367次。这是长沙首次有直达列车至井冈山。K2367次列车由长沙火车站驶出,沿京广铁路途经株洲站,并抵达衡阳站,随后沿吉衡铁路经停安仁、攸县南、茶陵南、炎陵、龙市,最终抵达井冈山。具体开行时间为:6时50分从长沙火车站始发,途经株洲、衡阳、茶陵、炎陵等站,于当日12时51分抵达井冈山。全程6小时01分。该车次只有坐票,票价62.5元。

  井冈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红色旅游胜地,位于湘赣边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山势高大,山峰海拔最高的在千米以上,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动植物基因库”之誉。 昨日,首发列车在长沙站上客233人。车上有一群60多岁的老人,在1967年曾步行2天时间从长沙到过井冈山,他们听说这趟车直接开行到井冈山,非常兴奋,相约结伴重游48年前到过的红色圣地。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专列的开通,将进一步改善湘东地区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开通长沙至井冈山的直达列车,将串起周边炎陵、茶陵等旅游景点,构建“井冈山—炎帝陵—衡山—长沙”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一条以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休闲度假、寻根谒祖等多种旅游产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