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交响音乐会庆建党94周年 许又声观看

2015-07-02 08:49:1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周培]
字体:【



图为演出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陈薇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8时,“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橘洲沙滩音乐之夜’庆祝七一交响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拉开序幕。省领导许又声、欧阳斌出席。

本次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交响乐团、橘洲沙滩体育休闲文化园承办。

在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的指挥下,上半场奏响了《红旗颂》、《白毛女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熟悉的经典曲目,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为观众献上独唱《黄河颂》。下半场,湖南交响乐团用精湛的技艺演绎陕北风味交响组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此交响组曲首次在湖南奏响,由作曲家崔炳元历时半年,在原“陕甘宁革命民歌五首”的素材基础上重新作曲、编曲完成。现场听众还听到了《兰花花》、《咱们的领袖》、《秋收》等熟悉的民歌旋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