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2015-07-02 07:22:3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刘颖]
字体:【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王晓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提到了空前高度,一轮轮权威严肃的中央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巡视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好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巡视对象要加快实现全覆盖,抓紧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认真组织实施;巡视内容要紧扣纪律建设,把巡视过程转化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各项工作都要体现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特别是要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开展监督检查,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揪住不放;巡视重点要突出“关键少数”,紧紧抓住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这个 “关键少数”,突出“三类”重点人,以最有力的举措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巡视方法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开展巡视工作。近期,要抓好第一轮巡视的成果运用,进一步督促被巡视地区、单位和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必要时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要精心组织好第二轮巡视工作,做到科学安排、精心部署、协同作战,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巡视宣传工作,把重要的党纪条规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组建设,这次出台《党组工作条例》,对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进行了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许多重要措施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的政治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和管党治党责任,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决心。

会议强调,《条例》就是法规,党内《条例》就是党内法规,要以《党组工作条例》为总依据总遵循,推动全省各级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对《条例》的不断学习和深入贯彻,切实加强组织观念、增强党的意识、增强制度自觉,不符合《条例》的工作规则、机构设置、成员配备,一定要纠正过来。对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会议决定和有关批示,要从讲政治、讲法规、讲纪律的高度,积极主动抓贯彻、抓推进、抓落实,该反馈的要反馈、该报告的要报告,该督办的要督办,不允许虚以应付、各说各话、拖拖拉拉、不了了之,不允许搞变通、做选择、推责任,不允许把部门、战线和地方搞成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更不允许当“山大王”、尾大不掉。要遵守纪律规矩,树立《条例》权威,增强制度刚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