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环线过梅溪湖年内可走隧道

2015-06-30 10:13:52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刘颖]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造型犹如盛开的“芙蓉花”(效果图)。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29日讯 年内,沿长沙西三环经梅溪湖国际新城行驶的车辆,将可从一条长约4.33公里的隧道通过。记者今日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三环线隧道、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地铁2号线西延线一期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助力片区产城融合发展。

8月三环线隧道完成主体

截至目前,三环线隧道主体已完成2.8公里,8月底将完成全长3.32公里的主体施工,随后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两端道路建设阶段。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环线隧道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沿长沙西三环线经梅溪湖国际新城行驶的车辆,即可从三环线隧道通过。”

三环线隧道工程南起绕城高速西南段象鼻窝,北至黄花塘互通,全长约4.33公里,其中隧道工程约3.32公里,道路等级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幅宽26米,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原本长沙三环线西南段位于雷锋湖以东、梅溪湖以西,将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和二期分为东、西两部分,阻隔了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整体发展。“三环线隧道工程就是通过将西三环绕城高速下沉改造成为隧道,实现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和二期无缝对接。”相关负责人透露。

9月大剧院钢结构封顶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近期完成了小剧场钢结构封顶,计划9月完成大剧院钢结构封顶。“小剧场可容纳500名观众,并可根据演出要求改变座位排布。”负责人介绍,小剧场可以满足从宴会、商业活动,到小型话剧和音乐演出等众多不同的活动和表演需求。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造型犹如盛开的“芙蓉花”。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大剧院前厅蜂窝钢结构安装施工。从高处俯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三大主体钢结构都已成型,芙蓉花瓣造型已初步呈现。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于2012年启建,计划2016年建成运营。“大剧院能容纳1800名观众,是长沙最大的室内表演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填补全省高端文化艺术平台的空白。”■记者 彭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