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朋友连刺两刀身亡 双方无过节

2015-06-30 09:57:25 [来源:长株潭报] [责编:张梅]

6月29日,死者母亲抱着死者留下的五个月大的女儿十分伤心,墙壁上挂着的“家和万事兴”几个大字也变得难以实现。《长株潭报》记者 邓昊摄

6月29日,死者母亲在死者死亡地点显得十分伤心,死者的表妹紧紧握住她的手安慰她。《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出去不到一小时就遇到这种事,我们的孩子才5个月大,今后要怎么生活。”6月27日凌晨,石峰区田心东门恒丰小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29岁的陈先生在小区大门外某夜宵店被一男子用匕首连刺两刀身亡。被害人妻子宋女士说,死者与行凶者原本认识,但没有过节。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控制,该嫌疑人有吸毒前科,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去吃宵夜,出门不到一小时传来噩耗

“那天本来我们准备睡觉了,他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约他去吃宵夜。”6月29日,宋女士回忆起当天的经历仍无法平静。事发当晚27日晚12点多,丈夫的两个朋友约其去吃宵夜,地点就在小区大门外某夜宵店。

“快点过来,你老公出事了……”宋女士说,丈夫出门不到一小时,自己突然接到他朋友打来的电话。跑出去一看,丈夫已经倒在了血泊中。

“当时有两三桌客人,突然听到外面喊,开始我还以为是点菜。”事发夜宵店员工唐先生说,他出来看了一眼,被害人陈先生已经离开座位站在马路上,“他背对着我,好像在喊前面什么人,等他一转身我才发现他满身是血,然后直接倒在了地上。”

现场群众立即买来毛巾,按住陈先生的伤口帮其止血,有的拨打110、120。

经过

致命电话招来行凶者,莫名两刀夺去年轻生命

“行凶的人也姓陈,今年25岁,和我老公认识。”宋女士说,听丈夫的朋友说,大概是12点半行凶者打来了电话,寒暄了几句后对方问丈夫在哪,丈夫告诉对方地址,并问对方要不要也来吃点东西。

挂断电话几分钟后,对方过来了。因为陈先生背对马路坐着,天又黑,另外两个朋友也没注意,对方过来后直接掏出匕首朝陈先生肩部刺了一刀,然后又朝脖颈部刺了一刀。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转身跑了,两个朋友起身追了出去。陈先生起身没走几步就感觉不行了,立即喊朋友回来帮自己,然后就倒在了地上。

“致命的应该是刺向脖颈部那一刀,割开了动脉,当时流了很多血。送医院没多久就去世了。”宋女士说,她至今都不敢相信,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就这样夺去了丈夫的生命。

猜测

家属称两人并无过节,事发可能与对方吸毒有关

“行凶者原来吸毒,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他情绪不稳定。”宋女士说,她实在想不出对方有什么理由做出这种事,按理说丈夫跟对方交际并不深,也没什么过节。宋女士和家人觉得是对方因吸毒导致精神异常,突然发狂才有这种残忍的行为,“我们的女儿才5个月大,丈夫又是家中独子,行凶者也只有二十几岁,无论对我们家还是他的家庭,都已经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控制,该嫌疑人有吸毒前科,也曾因触犯刑法被判刑,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长株潭报》记者朱建波株洲报道

□相关链接

家庭丧失主要经济来源,留下嗷嗷待哺的女婴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朱建波)宋女士说,自己2014年11月和丈夫结婚,5个月前生下女儿。出事前一家五口居住在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里。

被害人陈先生的表妹周女士说,陈先生的父亲没有退休工资,他母亲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陈先生是家中独子,这几年他在浙江、江西等地给做花木的老板打工才挣了点钱,帮家里还清了欠账。

“最近几个月外地生意冷淡,所以他都在家。”周女士说,现在孩子吃奶粉等花销一个月需要几千元,现在家庭遭遇这种变故,家人都很担心孩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