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男子开房冒充售楼部 伪造合同诈骗40万

2015-06-30 09:40:2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编辑:张梅]
字体:【

  (原标题:伪造购房合同诈骗40万 )

  一间套房摇身一变就成了“某房产公司售楼部”,还请来大学生冒充销售人员,男子张科为骗取房款,可谓是费尽心机。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合同诈骗案,被告人张科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1年5月,张科在某信息网上发布出售自己在岳阳某处所购团购房指标的消息。同年6月初,聂湖在网上得知这一消息后,到张科单位联系购房事宜,张科带他参观了单位橱窗张贴的团购公告及相关购房信息。当天,张科与聂湖签订了团购房转让协议。

  去年5月,张科伪造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公章及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地产公司的名义与聂湖签订购买商品房合同,先后7次骗取了购房款446390元。

  最后一次,张科还在岳阳一家宾馆内特意开了一间套房,聘请了6名大学生,准备了手提电脑、传真机、文件夹、伪造公章、空白购房合同、收据等办公用品,并用A4纸打印好的“某销售部”标签贴于套房门上,假充售楼部门。

  法庭上,张科称,自己平日沉迷于赌博,把积蓄输光后才想到了这个诈骗的办法。他交代,骗得的这些房款都被其用于赌博挥霍一空。(文中均为化名)(潇湘晨报 实习生 杨卓 记者 刘双 通讯员 毛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