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湘版好书榜

2015-06-30 08:57:43 [来源:红网] [作者:付新华] [编辑:周培]
字体:【

湘版好书榜

(2015年6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萤火虫在中国》

付新华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5年3月出版

本书是中国萤火虫研究第一人付新华教授十三年来的研究结晶。作者在书中回忆了自己初见萤火虫的悸动,在天台山、西双版纳、海南等风景优美的地方寻找、考察萤火虫的美好经历,以及十三年来不减丝毫热情的萤火虫研究之旅。同时,书中集有国内种类最全的萤火虫科普资料、实用的萤火虫摄影指南、各种美轮美奂的萤火虫大片。

《狮心绘意——中新儿童文学原创作品》

(新加坡)陈志锐、(中国)吴双英 主编,赵容浩 绘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5年5月出版

本书是2015年新加坡“亚洲少儿读物节”的主题图书,由16位中国和新加坡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手拉手”创作完成。作家们围绕“家园·梦想·友谊”三个主题进行创作。中新老中青三代儿童文学作家以手中之笔抒写童年和童趣,描绘动物与自然,吟诵亲情与友情,让每个孩子在故事里读到智慧、仁爱与宽容,收获自信、勇气与快乐。

《迫在眉睫:濒临灭绝的动物》系列(全6册)

[英]蒂姆·哈里斯 著,张贵红 译

湖南教育出版社 2014年12月出版

当今世界上的很多动物都面临威胁。有的栖息地被毁,有的正遭受残酷的捕杀,有的已经濒临灭绝。本系列丛书挑选了鸟类、鱼类、无脊椎动物、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等物种,介绍其所面临的生存困境,以及人们在保护这些动物时采取的措施。本书用分布图以及最新的地点和数据,配以精美的插图加以说明。

《那片星空,那片海》

桐华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5月出版

本书是人气作家桐华的最新爱情梦幻小说。爱情与人生一样,永远都是鲜花与荆棘同在。女主人公沈螺,遭遇了爷爷去世,继母争夺遗产,无意中救了一个昏倒在院子里的男人——吴居蓝。这个男人从厨艺、医术、建筑、制琴,甚至钻木取火、结网而渔……拥有了无所不能的技艺。当沈螺沉浸在对吴居蓝的崇拜和喜爱之中,吴居蓝的身世之谜也一点点被揭开,随之而来的阴谋和伤害,更是步步惊心,让他俩措手不及。

《曾国藩诗文集》

唐浩明 著

岳麓书社 2015年4月出版

本书由著名作家、学者唐浩明先生领衔编著,收录曾国藩所作之诗(附词、联语)、文(附赋)、杂著及其所评点之《鸣原堂论文》《孟子要略》,共计45万字,涵盖了目前所能搜集到的所有曾国藩的诗文,是迄今为止收录其诗文数量最多最完整的曾国藩诗文大全集。

《稻可道》

中南大学出版社 2015年5月出版

本书是一部反映和记录“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科学家把杂交水稻推向世界的“奋斗史”的原创纪实文学。全书以“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爱的、文明的狮子”为精神线索,描写了袁隆平团队中的“八大金刚”、“十三太保”、“五朵金花”等在国外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中国人在传播杂交水稻过程中播撒“和平的种子”的历程。

《谢谢你》

[日]松浦弥太郎 著,张富玲 译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5年4月出版

本书是松浦弥太郎生活哲学的经典系列“生活中的巧思与发现笔记”三部曲之一,是一套生活美学方面的教科书。作者在书中分享了许多自身经验,说明他是如何从生活中发现美,启迪智慧,守护人际关系的学问,希望我们都能过上人生中充满“谢谢”的生活。

《硬派健身》

斌卡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4月出版

本书是健身界网络红人斌卡结合自身健身经验所著的新书。书中不仅有比较系统的健身内容,还有包含各种具体训练计划和训练动作(每个动作、每天计划、每周计划)的内容,是一本专门针对亚洲人体型设计的健身书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