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5-06-30 08:55:1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9日讯(通讯员 龙源 记者 乔伊蕾)今天,我省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副省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关于省属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国水利水电八局、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黄建国强调,国企经营者要自觉把党的职务摆在第一位,把党的观念摆在第一位。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省国资委纪委、各国有企业纪委(纪检组)要加强对反映干部问题线索的管理,加大问题线索的核实力度和纪律审查力度。要强化监督机制建设,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做到省属重点企业巡视全覆盖。要加强企业纪检机构建设,凡设党委(党组)的省属企业一律要设纪委(纪检组)和监察部门。要实行“一案三查”,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严格追究党委、纪委的相关责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黄兰香强调,要认真抓好“三严三实”教育,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切实抓好我省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