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过后是暴雨 湖南30日晚起降温降雨局部大暴雨

2015-06-30 07:29:3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夏天性情暴烈,不是烈日就是暴雨。气象部门称,30日晚起,我省有连续性暴雨过程,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不过,我们也终于可以从高温里喘一口气了。

今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专报指出,6月30日晚至7月5日省内多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发生,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30日晚至7月2日、7月4日至5日为主要强降雨时段,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指出,6月24日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一段晴热高温天气,土壤含水量降低,土质较为疏松。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大,致灾风险高。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