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宅凌晨突发大火 六旬夫妇遇难

2015-06-29 08:57:12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刘颖]

6月28日1时20分左右,长沙市开福区老新河巷一间民宅突发大火,一对六旬左右的夫妇被困家中,不幸遇难。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28日讯 今天1时20分左右,长沙市开福区老新河巷一间民宅突发大火,一对年约六旬的夫妇被困家中,不幸命丧火海。大火持续了约一个小时,三间民房被烧毁,十余户居民家的空调外机、玻璃被烧坏。

今天早上9点多,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烧毁的民房共有三间,属于棚改区的老房子,周围还有十余户住户的空调外机和玻璃也被烧毁。

昨晚在此值班的门卫黄师傅是最早发现火灾的,“当时大概是1时20分,着火的是陈爹爹家,我发现时明火已经不小,并且不断向周边蔓延,而住在附近几栋房子里的多是老年人,行动不便,我赶紧去敲周边的几户人家的门,并打了119。”

70岁的柳娭毑家紧邻陈爹爹家,她是被黄师傅第一个敲门叫出来的住户,“我当时还没上床休息,准备去晾衣,老伴已经睡着了,幸亏黄师傅赶来敲门呼喊,我们才逃了出来。”

随后,柳娭毑和黄师傅赶紧跑去陈爹爹家救援,“我们听见他们在屋里喊救命,但他家安装的是防盗门,还反锁了,我们没点办法,火一下子就烧得人无法靠近了。”随后,周围的邻居也赶来救火,但火势太大已经无济于事。

凌晨2点多,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陈爹爹和他的老伴不幸遇难。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

■记者 张洋银实习生 欧阳晓彬

惋惜

若没有这场意外 他们将搬进新家

目击者陈女士称,“因为这些房子是上世纪60年代建的,以木质结构为主,起火后火势蔓延得特别快,所以现在烧得只剩下个空壳子了。”

周边邻居介绍,在此次火灾中不幸遇难的陈爹爹年约60岁,下半身瘫痪,一直由老伴在家照顾他。

“陈爹爹的老伴人很好,陈爹爹腿脚不便多年,她一直悉心照顾,而且还在外面做两份家政工作。快拆迁了,他们家新买了房子,很快要搬进新家了,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柳娭毑表示,“估计火灾发生后他们行动不便,这才没能及时逃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