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不开花? 湘潭铁树一次开14支

2015-06-26 10:04:47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张梅]

 一株铁树开了这么多花,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欣赏。

一株铁树开了这么多花,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欣赏。

  湘潭在线6月26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欧阳铁强)近几天,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路一幼儿园内,一株铁树一次开了14支花,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6月25日上午,湘潭晚报记者慕名来到了这家幼儿园。在幼儿园的花园内,一株两米多高的铁树中间,开满了金黄色的花。记者仔细数了一数,它的花蕊多达14支,花蕊长的有四五十厘米。而在这家幼儿园内,栽种了10多株铁树,除了另一株铁树开了一支花外,其余的铁树都没有开花。开花的两株铁树都为雄性。

  据幼儿园门卫陈师傅介绍,里面的10多株铁树,都是10年前栽种的。

  一株铁树为什么一次能开这么多花?我们咨询了湘潭县林业局绿化办主任楚立志。楚立志说,俗话“铁树开花、老龙归家”,说明铁树开花是受气候、特别是雨水影响的,它的开花时间并没有具体的年限。今年我市雨水充沛,因此,铁树开花的现象就比较普遍。

  但是,铁树一次开14支花,这是非常罕见的。楚立志说,目前,只有四川的一株铁树有一次开了5支花,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佛手”。铁树一次开5支花以上的,国内目前还没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