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小时内抓获三台套牌豪车

2015-06-26 09:39:08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在河西的祥安停车场,停满了被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和特勤大队查获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名车。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12小时内,就有3辆套牌名车落网,其中2辆套用北京号牌,被原车主向长沙警方报案。25日,长沙交警表示,即日起向市民有奖征集违法线索,市民发现机动车使用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举报违法行为,对举报属实并查获违法车辆的,交警部门将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两辆名车套用北京号牌被逮

前晚9时许,机动大队民警在营盘路边的人行道上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京P00L92”的黑色奔驰S500小车非常可疑。“今年过年前,北京的车主报案,称自己的车被套牌了,所以我们一直有关注这辆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杨路说,随后民警检查一名身穿花格衬衣的男子,他手里拿着车钥匙,却无法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通过对该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进行查询,确定为套牌车,随即将该车进行扣留。无独有偶,民警查获的另外一辆车牌号为“京NK2P99”的黑色陆虎越野车,这个车牌的真正主人也是北京车主,同样选择了向长沙警方报案。

25日上午,机动大队民警巡逻至含浦大道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KA0658”的黑色奔驰车车牌可疑,当即查询为空号,确定为假牌。

拦停后,民警在该车的尾厢里,发现一副“湘KK0659”车牌,这才是其真实号牌。当民警告诉该车驾驶员,驾驶假车牌车辆,将被罚款、记分还要拘留时,他后悔不已,表示自己不知道驾驶套牌车的后果会这么严重。“车是别人的,这个老板欠钱欠多了,就不敢开了。”驾驶员说。

举报4类违法行为可获奖励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科长任培罗介绍,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内容为:无牌无证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机动车使用假牌、套牌的违法行为;伪造、变造、挪用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驾驶盗抢、走私、非法拼(组)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2或0731-88886780。

长沙交警在接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举报后,对举报事实清楚,属于辖区范围内的,立即指派就近的交警中队或执勤民警查处。由各执法单位及时填写《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受理登记及奖励审批表》,按规定和程序办理。交警将在举报核实后30日内,完成奖励审批工作,并及时通知举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

受奖励的举报人应当自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30日内,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未领取的,视为主动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