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着力搭建全民创新创业优质平台 建设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2015-06-18 07:28:3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刘颖]
字体:【

杜家毫在全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暨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着力搭建全民创新创业优质平台

建设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全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紧紧抓住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两个重大抓手,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搭建全民创新创业优质平台,加快建设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省领导陈肇雄、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去年,我省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126个创新创业园区已建成73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在建1090万平方米;今年拟建2000万平方米,60%已落实到具体业主。目前,创新创业园区已入驻企业1012家,使用标准厂房525万平方米。

杜家毫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热潮,通过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为全民创新创业注入精神动力;而通过推进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则将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搭建起优质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克服当前存在的思想顾虑、资金瓶颈等问题,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杜家毫强调,把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大举措加快推进。要狠抓标准厂房建设,坚持科学化布局、规范化建设、功能化配套,以集约集中形成规模效应,既加快进度又确保质量,同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找到土地、资金、效益的最佳结合点。要突出创新创业主题,突出特色化定位,围绕关键企业延伸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形成园区特色,避免恶性竞争;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把湘商作为省内省外主体的最佳结合点,积极引导他们回乡发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搞好配套服务,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探索新的投入机制,健全市场化招商机制,建立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机制,坚持加快建设与招商引资并重,杜绝怠政懈政,使厂房真正运营起来,提高园区运营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水平。

杜家毫要求,努力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打造成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抢抓国家实施的三大战略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规划,科学谋划项目建设,为争取国家支持创造条件。一打纲领不如一次行动。要强化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支撑,靠湘情湘缘、诚信诚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杜家毫还前往常德沅澧快速干线项目施工现场,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实地考察了鼎城区创新创业园标准厂房建设。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