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街头现2米高千斤大粽 万余市民排队品尝

2015-06-15 09:57:5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王朝顺] [编辑:刘颖]
字体:【

6月13日,衡阳市民争相在2米高的千斤大粽前留影。高福生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14日讯 6月13日,衡阳市石鼓区在莲湖广场举行第七届品牌推介月暨第五届“君玲粽子文化节”活动,包括百家姓包粽子比赛、“我心中的端午节”全城同题征文比赛、雁城书画名家现场书法绘画展示、千斤大粽现场蒸煮品尝、传统文化文艺演出、摄影作品有奖征集等内容,吸引万余名市民参加。

当天上午9时,衡阳市莲湖广场人头攒动,万余市民排成长队等候品尝千斤大粽。衡阳君玲传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君告诉记者,公司从外地定制一个高2米、宽1.2米的不锈钢粽子模型,经过两个月反复试验,最终成功制作千斤大粽。公司员工用千片9厘米以上的粽叶缝制粽衣,包裹60公斤泰国糯米,几百斤馅料,再用4米长、2米高的高温杀菌锅高压封闭煮10个小时,确保粽子熟而不烂,清香可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