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内发布18个暴雨预警 湖南本周雨一直下

2015-06-15 08:07:2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14日讯 上一轮强降雨还没划上句号,新一轮又在13日晚间进入湖南。截至今天下午4点,我省中部及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岳阳、长沙、常德、怀化等地大到暴雨。预计本轮降雨将持续一周。

从昨天下午5点15分开始后的一个小时内,省气象台发布了18个暴雨预警。新一周我省仍以降雨天气为主。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7日-19日。届时湘西北、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省防指今天发布通知,称分散性暴雨加大防汛难度,要求不漏过任何安全隐患。■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周缘

相关链接:

分散性暴雨加大防汛难度

省防指要求不漏过任何安全隐患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胡学翔)6月13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呈现分散性暴雨特征,加大了防汛抗灾难度。省防指今天要求,加强重点部位防守,不漏过任何安全隐患。

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58个水文雨量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12个水文雨量站降雨超过100毫米,暴雨点比较分散。今天8时至17时,全省34个水文雨量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平江县龙门镇小江站降雨量最大,达116.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湘江支流渌水大西滩河段14日7时出现洪峰,水位49.86米,超警戒水位0.36米。目前,江河湖库水势基本平稳。13日晚以来的降雨,已造成邵阳市的洞口县、隆回县、新宁县,娄底市的涟源市、冷水江市,株洲市的醴陵市6个县(市)受灾。省防指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省防指分析,我省当前安全度汛的难点和隐患较多,如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点多、面广,防御难;农村孤寡老人、小孩多,应急转移难;病险水库及除险加固后未经受洪水考验的水库多,防守难;大多数城市防洪圈未有效闭合,排涝系统不畅,防范难。省防指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攻坚克难,强化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