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大梦想 大学生张果创业微电影《梯田》首映

2015-05-31 09:13:0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朗朗] [编辑:张鼎峰]
字体:【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朗朗)今天20时,演绎“流水的青春,拾阶而上的人生”的微电影《梯田》露天首映式,在吉首大学田径场举行。《梯田》是吉首大学首部根据在校生张果创业经历创作的微电影。湖南日报社发来贺信:“祝吉首大学在今后的发展中,培养出更多像张果一样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并祝张果和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流水的青春里,踏实走好拾阶而上的人生路!”

1991年,张果出生于我省汨罗市农村,2009年考入吉首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因酷爱互联网,2011年,他向吉首大学提交休学申请,直奔北京创业。“多次受挫,还好我没有放弃。付出与放弃成本成正比,付出越多越不容易放弃。”一次偶然机会,“微电影”给他带来一场头脑风暴,他大力收集微电影资源,开发网站。2013年4月10日,张果成立了目前全球唯一专业服务于互联网原创视频创作者的北京必趣科技有限公司;同年5月,必趣网正式上线。随后,张果和团队推出第一款“发现未知视界”的手机应用:BiQuu(必趣),这是一款视频聚合的APP,以图解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免流量的移动视频服务,至今年5月底,该产品的用户量达50万。

1月17日,湖南日报《青春8090》专栏刊发通讯《微电影 大梦想》,讲述了张果“北漂”创业的故事。

“虽然我在做微电影网站,但拍摄微电影是第一次。”说起拍摄初衷,张果对吉首大学心怀感激:“我也曾迷茫于流水般的小事,希望《梯田》首映能给校友们带来创业的正能量,让他们走出困惑,行于拾阶而上的人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