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勒索钱财 3月内割掉42辆豪车“耳朵”

2015-05-30 10:50:5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周培]
字体:【

价值10多万,男子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9日讯 对豪车而言,仅是反光镜片就值几百上千元。长沙男子任科(化名)为敲诈勒索钱财,3个月内一连割掉了42辆豪车的反光镜。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任科因犯盗窃罪获刑4年。

“我受了伤,脊椎骨移位了,没办法交房租钱,才想着要搞点钱。”任科说,他没有正式工作,为了赚些快钱,他在长沙市区内踩点,专挑宝马、奔驰、卡宴等豪车停放点,接着在凌晨下手。

从2014年8月到10月底,他流窜作案33次,一共割了42辆豪车的反光镜,并在车窗上留下纸条,以此向车主敲诈勒索钱财。经鉴定,42辆豪车的反光镜价值达到10.9万余元。

法庭上,任科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感到很后悔。法院经审理后认定任科犯盗窃罪,获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杨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