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老人过马路摔跤 环卫车躲避不及致死

2015-05-30 09:10:4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周培]


车祸现场遗留下的鞋子与青菜。 记者 张洋银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本报5月29日讯 今天早上7点半左右,在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路口公交车站前,买菜回家的市民蒋奶奶,经过一绿化带路口时不慎跌倒在马路边,被一辆由南往北的绿色环卫车撞到,不幸当场身亡。

“对面有个菜市场,每天过马路买菜的老人很多,来往车子的车速又快。”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早上7点多蒋奶奶刚去对面菜市场买了一点辣椒和空心菜准备回家,在过马路经过绿化带时,被一块凸起的石头绊倒在马路边。这时,一辆环卫车由南往北呼啸而过,径直撞向了蒋奶奶。被撞后,蒋奶奶当即昏迷,失去意识,120急救车来后确诊为内出血死亡。三湘都市报记者上午9点多赶到现场,看到在事发地点遗留了一双鞋子和一袋青菜。记者注意到,在事发地附近并没有人行斑马线,也没有人行天桥。记者蹲点观察,在这个路口,每10分钟就有近百人穿行马路。

天心区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控制了车祸现场,将涉事车辆及肇事司机带回交警大队处理。记者在天心区环卫局了解到,当时环卫车速度比较快,而蒋奶奶又突然横穿马路,摔倒在路边,司机发现后紧急刹车,可是由于距离太近发生了这场车祸。

肇事司机及环卫局负责人表示,“出了事就得承担,我们现在就等交警调查结果出来,绝不逃避推托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