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无"摩托被扣 车主砍伤民警

2015-05-27 08:57:2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5月26日中午,长沙雨花交警大队民警唐明在长沙大道万家丽路口查处违法摩托车时被砍伤。

  核心提示

  一周前,长沙县安沙镇交警查获改装面包车时,竟遭司机拖行78米,险些丧命;一周后,长沙雨花交警在查扣“三无”摩托车时,遭车主持菜刀连砍3刀,每一刀都砍向头部,还好民警用手挡住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6日讯 今天中午,长沙大道万家丽路口,因“三无”摩托车被查扣,车主竟然手持菜刀砍向执法民警。

  无独有偶,一周前,长沙县安沙镇唐田公路超限检测站,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面包车司机被查获后,冲撞交警并拖行78米,执法交警险些丧命。(详见本报5月20日A03版)

  先后砍了民警三刀

  今天中午,雨花交警在长沙大道健宜酒店路段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对一辆存在无牌上路、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三轮摩托车进行依法查扣时,驾驶员闵超生情绪激动,极不配合。11时58分,就在拖车即将启动离去时,闵超生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菜刀,朝正在现场的交警唐明头部砍去,唐明立马往反方向躲开,在追逐过程中,闵超生先后向唐明砍了三刀。11时59分,唐明被砍倒在地后,现场其他民警赶过来将闵超生制服。

  下午4点,记者从旺旺医院了解到,唐明左手肌腱被砍伤,伤口深见骨头,手术从下午1点钟开始,到3点半才结束。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唐明恢复情况不理想,很有可能影响他以后手腕的活动能力。

  受伤民警曾遭拖行

  “唐明要不是用手腕挡了一下,后果不堪设想。”雨花交警大队九中队中队长邱伟告诉记者,当时闵超生情绪激动,每一刀都砍向头部,好在唐明用手挡住了。

  警方透露,闵超生今年35岁,湖南宁乡人。事发路段位于高桥附近,大量无牌电动车、三轮车驾驶员常年聚集在此,闵超生就是其中一员,专门靠给附近商贩运货为生。

  “他说扣了摩托车,就断了他的生计。”邱伟说,事发时闵超生一直纠缠交警,想讨回自己的摩托车,无果后进而行凶。目前,高桥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拟对当事人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雨花交警大队了解到,受伤民警唐明是该大队九中队代理指导员。去年9月5日,同样是在针对三轮摩托车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唐明被一辆违法三轮车拖行了150米,致使左小腿粉碎性骨折。

  ■记者 张浩 黄娟

  背景

  长沙交警启动“夏季行动”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底长沙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893189台。长沙交警启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夏季行动,严厉整治涉牌涉证、机动车行停乱象、车辆闯禁等突出的交通违法。

  对于货车闯禁、摩托无牌无证上路等城市交通违法,采取“四个一律”措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的一律予以拘留,严重阻碍执法公务的一律予以拘留,无牌无证一律扣留车辆,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扣留。对于公交车、出租车、环卫作业车、取得通行证的货运车辆等职业驾驶人闯灯越线等恶意交通违法的,除对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罚外,还将采取通报公司责令加强管理,货运车辆暂停办理通行证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