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老板卖厂寻子3年 足迹遍布十余省

2015-05-26 09:07:0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5月25日,伍会民向记者展示儿子小轩2岁时的照片。 记者 李健 摄

  核心提示

  2012年2月28日早上,长沙市民伍会民2岁的儿子小轩和8岁的智障哥哥小春在门口追逐玩耍时失踪;2001年10月9日,长沙市民雷公3岁的儿子在岳阳老火车站失踪。为寻找爱子,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多年来,他们一次次心怀希望去寻找,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尽管如此,但他们从不说放弃。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 2岁的儿子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为了寻找爱子,在长沙经营玩具厂的小老板伍会民不惜卖掉工厂沦为打工一族,寻子足迹遍布十余个省。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执着寻子的伍会民向三湘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他寻子的艰难过程。

  2龄童家门前玩耍失踪

  当记者问及儿子失踪的具体日期时,伍会民毫不犹豫地说“2012年2月28日”。

  当时,伍会民住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潭阳村,2012年2月28日早上,2岁的小轩和8岁的智障哥哥小春在门口追逐玩耍,伍会民则在一旁给他们俩削甘蔗。“当时两个小孩追逐着离开了我的视野,等我削完甘蔗去找儿子时,却只剩下哥哥独自玩耍,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伍会民回忆。

  寻子路上多次遭遇诈骗

  2012年2月28日中午,伍家人将儿子失踪的信息发布在网上,并上传了儿子的照片请求网友帮助。“下午4点,我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他准确的说出了小轩的特征,还表示自己是一名小车司机,被人雇来开车,小轩就在他同伙手上,打算贩卖。最后,他说‘想要儿子的话赶紧来湖北随州’。”

  伍会民马上报警,随后,黎托派出所民警陪着伍会民连夜赶往随州。第二天早上6点他便拨打了这名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说了他们所在的宾馆,民警赶去调取了所有监控,也没有看到小轩的踪影,我再打电话,男子又说他们要动身去河南了,让我跟去。但随同的民警分析,这名男子应是从网上看到信息后下套诈骗的。”伍会民说,首次寻儿之旅就此结束。

  链接

  “不后悔,仍会坚持”

  接下来3年多里,伍会民的足迹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因常年在外奔波,花销很大,也没时间管理工厂,去年,伍会民将有20多名工人的玩具厂变卖。“虽然省吃俭用,3年来寻找儿子还是花了不下40万,存款花完了,现在没钱就开面包车替人送货。”伍会民说,3年多来,他一次次心怀希望去寻找,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尽管如此,他直言“不后悔,会坚持。”如果你有小轩的相关线索,可以拨打伍会民的电话13974861152与其联系。(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张洋银 潘显璇 实习生 肖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