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安排公益性乘车补贴2.2亿 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2015-05-23 09:48:2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陈永刚)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财政局了解到,为鼓励更多的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长沙市财政今年共安排公益性乘车补贴2.2亿元。

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当下,绿色出行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作为绿色出行的主要载体,公交车在长沙市的保有量已达4600余台,日均载客约220万人次;长沙地铁2号线每天的载客量也接近20万人次。

为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长沙市对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实行刷卡5折优惠,普通市民刷卡7折优惠(乘坐地铁为9折),65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现役军人(法定节假日)免费,由长沙市财政予以全额补贴。今年1至5月,长沙市财政局已拨付公交IC卡补贴1.23亿元,让市民享受“低碳”生活的同时节省开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