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74岁老妇遭人杀害并肢解 竟是女婿下手

2015-05-22 09:21:3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明] [编辑:张梅]
字体:【

  湘潭在线5月21日讯(湘潭晚报首席记者 赵明)5月4日,湘潭县梅林桥镇一位74岁老妇被发现遭人残忍杀害并肢解。惨案骇人听闻,随着当天凶手龙国安落网,事件终于真相大白。5月19日,龙国安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湘潭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老人惨死家中

  5月4日,湘潭县梅林桥镇万利村沙塘组的黄小梅接到电话,“你娘好几天冒看见人了,不得死在山里了吧?”

  黄小梅的母亲万雪兰今年74岁,年岁已高腿脚不便,家人见她多日未出现,担心老人在屋后的山上遭遇不测。可在后山没有任何发现,黄小梅打开母亲家门,在屋里找了一圈还是没有人影。偶然发现厕所门虚掩,刚靠近,血腥的味道扑面而来……

  “万娭毑死了咧,好惨的!”4日,这个爆炸性消息疯狂扩散,“杀人”、“碎尸”等惊悚词汇,打破了这个小村的平静。平时,连盗窃案都少见的村落,居然闯入“杀人狂魔”,周边村组的村民也都来一探究竟。

  有人说,5月1日还看见万雪兰在菜地里摘菜,还热情地说要送些新鲜菜给邻居吃。

  老人为人和善,甚至没有跟人红过脸,仇杀缺少诱因。老人家生活简朴,儿女的生活也并非大富大贵,图财似乎也说不过去。“要是抢劫,肯定杀人就跑了,谁还来分解尸体。”村民的推断不无道理。那么,是谁要对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动杀机?

  当天,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揭晓了答案——凶手是万雪兰的前女婿龙国安。

  失败婚姻引发杀机

  “你怪不得我这样残忍,只怪你骗术太高,你害得我好惨,一个没散的家庭被你拆散……

  几十万的存款被你骗得分文不剩,最后留给我的是孤独、悔恨……你把我的善意当傻子,如今我一个人也没有意思,留一点‘纪念’让你去反悔。

  从今以后,你应该猛醒回头。为人应该清正,害人之心不可有。这次本来是杀你的,你的母亲替你遭罪了,我实在是不想这样做,一想起杀了人,我很长的时间一直在发抖……”

  4日晚上,在株洲市天元区的出租房里,龙国安落网,在他的房间里,民警发现了写有上述内容的3份遗书。

  犯下命案的龙国安,面对民警没有任何反抗,表情超乎寻常的淡定。时隔10天,湘潭县检察院检察官提审时,他依旧淡然回答,没有隐瞒、回避,一遍遍地说着自己的“故事”。

  2009年,龙国安获得一笔120万元的征收款,当年下半年和前妻离婚,这笔拆迁款两人各得一半。龙国安拿出部分资金投入工程,但连连亏损,只好老实工作赚钱。

  2010年7月,他认识了湘潭女子黄平(万雪兰的女儿),两颗都刚经历失败婚姻痛楚的心,比任何人都渴望稳定的家庭生活。当年,两人结婚。

  龙国安说,和黄平重组家庭后,他几乎倾囊以待,60万元拆迁款除去亏损在工程上的,基本上都被妻子要去,名目五花八门,“她要养老金,我给,她要建房,我也给。”对妻子的要求,他从不拒绝。婚后,他继续在外打拼赚钱,妻子则留在家中经营麻将馆,在外人眼里这对半路夫妻“蛮拼的”。

  可婚姻刚走过一年,常年在外的龙国安就听到了关于妻子不检点的闲言碎语,起初他嗤之以鼻,可后来几个特别铁的哥们都来善意提醒,他才相信传言非虚。

  案发后,我们曾在现场走访邻里,他们多数人猜测凶手是龙国安,但对龙、黄夫妇过往的感情大多三缄其口。婚姻里孰是孰非,已难以考证,只是龙国安落网后一直强调,他尝试过各种方法挽回婚姻,可去年年底他和黄平还是分手了。

  离婚后,龙国安的心结难解,他不想人财两空,曾找黄平要求复合,多次遭拒后,他又提出要对方归还部分欠款,“我都快60岁的人了,家庭和金钱,总要图一头。”黄平的避而不见,让龙国安焦躁的心起了微妙的变化。

  杀戮替代愤怒

  今年元宵节,龙国安跑到前岳母万雪兰家拜年,老人虽然清楚对方来意,但觉得来者都是客,还是予以了盛情款待。

  龙国安指望团圆节日能在黄平娘家等来她,可直到正月十六,黄平还是没有出现,他只能扫兴而归。

  5月1日,龙国安趁着假期又去了万雪兰家。不过,这次心情不如元宵时舒畅,他向朋友借了一辆摩托车,在后座上还绑了一桶汽油。他心里已经有了计划,如果和前妻谈不拢,就浇汽油同归于尽。

  晚上10点左右,他冒雨骑车到了万雪兰家里,透过窗户看见老人正在看电视。老人耳朵背,这么晚大声叫门也不合适,他干脆捡起一块石头,砸开了厕所窗户的玻璃,钻进了屋。

  他打开厕所门,径直朝堂屋走去,和刚起身的万雪兰正面相对。

  “你怎么讲不听咯,又来了。”老人没有惊慌。

  “你帮我喊黄平来,我们要讲清楚。”龙国安没有绕弯子。

  “你一没钱,二没得房子,这房子是我女儿出钱砌的,房产证也是我的名字。”听说龙国安要在自己家住一宿等女儿,老人家急了,赶紧证明“物权”。

  就是这句话,压垮了龙国安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想起这4年自己对妻子及娘家的付出,他举起右手掐住了万雪兰的脖子。越想越气,他使劲全身力气双手掐住老人,“房子是我出钱建的,这是我的家!”完全丧失了理智的龙国安,咆哮着这句话,直到老人没了动静。

  “我杀人了!”他冲出家门,抽了两根烟才逐渐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逃跑,是他的第一反应。背尸体去后山,假装成老人爬山摔死假象,可万雪兰身材偏胖,龙国安杀人泄愤后,已经全身无力。他心一横,径直到厨房取出菜刀,残忍地肢解老人的尸体。

  动手不久,龙国安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他干脆洗了个澡,换上之前带来的干净衣服,在客房睡了。醒来时,已经是2日清晨,天已经蒙蒙亮,感觉饿了,他在冰箱里找了两个土鸡蛋做了一碗蛋汤喝,随后跑到大马路上拦下一台的士去了株洲。

  回到租住屋,他写下3份遗书,分别给黄平和民警。之后,他到长沙一处工地(这里曾是他为生活奋斗的地方),爬上了顶楼,想结束生命。

  可最后一步,他没有迈出。黄平对自己不忠,生意伙伴对自己的不仁不义,所有的“背叛”都和金钱有了密切关系,“我好歹也来这世上一趟,虽说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他们欠我太多了。”那一瞬间,仇恨掩盖了一切,他收回了奔向死亡的脚步。

  3日,他买了一张电话卡,假扮保健品推销员拨通了黄平的电话,旁敲侧击得知自己杀人的事情并未败露。当天晚上,趁着夜色他又回了万雪兰家,收回了遗弃在现场的血衣服和摩托车。4日凌晨,株洲市大雨瓢泼,龙国安感觉雨水洗刷了手中的血腥,一夜间回到从前一般。

  龙国安的这种自我麻痹,在4日晚上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破门而入时,被彻底瓦解。

  (文中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