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潮湿闷热 25日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2015-05-22 08:30: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不见太阳,却很闷热。这是最近几天市民对长沙天气最大的感受。专家表示,小满节气后,潮湿闷热成为常态,未来一周就是这样的天气唱主角。潮湿闷热易使人食欲不振,不妨经常吃点有清热、健脾、利湿功效的食物,如红小豆、薏米、绿豆、西瓜、西红柿等。穿衣选择透气性好、纯棉质地的浅色衣服,可防止吸热过多,又可减少湿气聚积。

  21日天是个阴天,太阳基本没有露脸,可人体感觉怎么那么闷热?气象专家表示,哪怕气温30℃,如空气湿度40%左右,风速超4米/秒时,人不会感到很热;而在同样温度下,湿度增大到70%以上,风速又小时,人们就会产生闷热难熬的感觉。昨日长沙最高气温只有26℃,但相对湿度80%左右,风又很小,身上的汗不容易蒸发,所以人体感觉不舒适。

  22日至25日,长沙都是阴天或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还会逐日升高。26日前后虽有雨水光临,但气温不会下降。从全省范围看,未来一周湖南降水呈减少趋势,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今日至周日,湘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南残留降雨,其中22日湘东南局地大雨;25日至27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26日湘中偏北局地大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