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破堵 封闭周边17个路口

2015-05-20 08:06:5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 今年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拥堵率上升。交警部门通过增设电子警察、设置交通执勤岗,优化管制周边道路等多项措施,打造火车南站周边快速交通。

周边17个大小路口封闭

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花侯路,交警支队设施施工人员正在对火车南站周边道路进行优化。

雨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星介绍,火车南站周边的花侯路、湘绣路、湘凤路、曲塘路、香樟路、劳动路、黎圫路等道路将进行全面优化,对影响机动车、行人通行的17个大小路口予以了封闭,在相关路口路段设置了护栏、立柱、警示灯等交通设施。

花侯路曲塘路口至香樟路口将设置为道路交通严管路段,施划黄色网状线、设置电子警察、电子监控,加强交通管理。

45处监控抓拍交通违法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火车南站周边还增设了45处道路监控抓拍交通违法。针对出入火车南站的重要干道东、南二环、长沙大道、花侯路的交通现状,雨花交警分别在花侯路机场高速桥下、花侯路湘绣路口、花侯路香樟路口、湘府路沙湾路口新建交通执勤岗亭,并在交通重要节点设置了17个执守岗,加强了拥堵疏导及事故快速处警。

一旦发生拥堵或事故,5台专线巡逻摩托车可在3到5分钟内快速赶赴现场。专用大型拖车则及时对车辆抛锚、交通事故无法撤离现场的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记者 黄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