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黄金”贵腐酒与臭豆腐:美味源于偶然

2015-05-14 10:3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秀红] [编辑:刘颖]
字体:【

法国吉蕾特酒庄朱莉·戈内特·梅德威女士称,贵腐酒和长沙臭豆腐一样,都是源于偶然的美味。

法国女庄主邀请知名湘籍节目主持人仇晓尝试法国蜗牛

嘉宾们酒会前在熬吧空中花园体验中国茶道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公司董事长叶文智称赞:“金黄色的酒裙显得非常优雅,酒香丰富均衡,余味悠长芬芳,每一次品尝都是味觉的惊喜。”

中国特色的菜式与不同口感的红酒相结合,再配以东方插花艺术和传统民族音乐,带来全新的美好体验。

朝聖酒会创始人黄飞燕女士表示,将前往欧美多国举办酒会,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

近日,被誉为“中国葡萄酒晚宴高端品牌”的朝聖酒会在长沙熬吧举办,“液体黄金”贵腐酒成为当晚主角。出席酒会的法国吉蕾特酒庄庄主称,贵腐酒和长沙臭豆腐一样,都是源于偶然的美味,并邀请懂美食的湖南人尝试法国蜗牛。

法国吉蕾特酒庄女庄主朱莉·戈内特·梅德威女士对长沙的臭豆腐赞不绝口,在听闻了臭豆腐诞生源于偶然的典故后,兴奋的向众人介绍到她家族的贵腐酒问世也属于偶然。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吉蕾特酒庄,在一战时期因为没有钱购买酒瓶,只能让其蕴藏在橡木桶中,过了二十多年后才装瓶,意外的酿成了口味异乎寻常的贵腐甜酒。

贵腐酒之所以被誉为“液体黄金”,除了其呈金黄色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酿制需手工采摘附有贵腐菌的葡萄,用这种水分含量极少的葡萄酿制的酒,产量相当低,还得陈酿20年以上,吉蕾特酒庄庄主表示:“一串葡萄酿一滴酒。”

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公司董事长叶文智作为嘉宾,在朝聖酒会现场表示:“金黄色的酒裙显得非常优雅,酒香丰富均衡,余味悠长芬芳,每一次品尝都是味觉的惊喜。”

朝聖酒会创始人黄飞燕女士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充分融入东方文化中美好的事物,打造成为一个中国文化的展示和传播平台,将前往欧美多国举办酒会。”

据了解,熬吧是长沙市芙蓉广场附近一家集茶道、红酒、美食、读书等项目于一体的品牌文化与商务交流平台,“朝聖酒会”与“熬吧读书会”均为熬吧所创建的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