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的一天:体验“南丁格尔”们的酸甜苦辣

2015-05-12 17:47: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第104个国际护士节来,小编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体验了一把护士这个职业,感受了一次这些“南丁格尔”们的酸甜苦辣!

上午8:50,干净整洁的更衣室里,这次的采访对象熊芳已经换好了护士服。她说:离开更衣室前,她都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以最佳的状态服务客户……清点物资,进行交接班,忙碌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每一份静脉用药的医嘱,都要经过双人数次核对。熊芳说:“首先是药师双人核对,配药无误之后再进行二次核对,配药完毕,配药人进行第三次核对。在病房,护士进行用药前的第四次核对。”雅美这一系列严苛的流程也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将自己交给这样负责的医院和护士,才能够放心。”

10:00,小编跟随熊芳进入VIP病房,从进门到工作结束,温柔的操作、愉快的交流、细致的照顾,画面无比温馨。

从护士长那里了解到:每个护士在上岗前都经过专业的礼仪培训:微笑问候,自我介绍,告知顾客操作内容,解释并聆听顾客,操作完成表示感谢……如果所有医院都能够这样执行,那里还会发生那么多医患纠纷呢?小编简直要被这些白衣天使的“温文尔雅”融化了。

12:00,护士体贴的为病房的顾客准备了精致的午餐。

简单的工作餐之后,熊芳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但护士长说:“有时候工作强度大,错过吃饭时间也是常有之事。”

对于护士而言,配药扎针是每天的基本工作。虽然已经是轻车熟路,但每次配药她都要非常仔细地对照处方单,“病人将生命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就要为他们负责。”

20:00因为有一位留院的顾客,熊芳推迟了下班时间,陪着医生到病房进行例行检查。

其实不单单是了解病人的病情,还要及时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基本上,一场治疗下来,她都能和顾客成为朋友。

就这样,一天在忙碌中度过了。护士的工作繁忙琐碎,而她们展现的面貌多是积极乐观,朝气蓬勃,工作有条不紊。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要具备专业的操作技能、强大心里素质,更需要一颗天使般的爱心。

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在整形医院蜕变变美,这不只是一种治疗行为,更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它甚至可以是一种体验享受的过程。今天是第104个国际护士节,祝所有的护士节日快乐!愿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能够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华丽青春的乐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