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保安炒股净赚70万元 辞职转为“专职股民”

2015-05-09 10:05:16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张梅]
字体:【

  5月6日,株洲河西某保险公司保安张建国(化名)正式离职,成为一名专业股民。

  “这一波牛市,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遇上,希望把握机会专心炒股,赚点养老钱。”对于辞职炒股,今年已经56岁的张建国如此解释。记者了解到,在这之前,张建国已在这家保险公司工作了4年,离职前,每月工资为1400元左右。

  2005年,张建国就开始炒股,经历了牛市到熊市的转换。“07年的时候,只要你拿钱进去,就能挣钱,全部都涨,就跟前一段时间一样,完全不需要什么技术。”张建国说,当时因为没有太多经验,熊市来的时候他浑然不知,不知道止损,最后连本金也亏了进去。

  “去年8月,在老股友的鼓动下,我重新激活了证券账户,操作一段时间后,感觉07年的行情又回来了。”2014年9月,张建国把所有的积蓄8万多元全部投进了股市,砸中巨轮股份、长源电力等牛股。10月下旬,他又以9.5元每股的价格买进5000股东北证券,赚得近6万元后抛出。短短4个月,张建国便从8万元抄到20多万元。

  “去年蓝筹大盘股涨了这么多,我想今年肯定轮到中小创板块的小盘股涨。”2014年底,张建国把所有钱全部投进沃华医药、得润电子等少数股票,隔几天看一眼,基本不操作。“保安的工作虽然轻松,但不能中途离开去证券公司看行情。”2月下旬以来,中小板、创业板连连大涨,沃华医药、得润电子更是领涨中小创板块个股。

  到4月中旬,沃华医药、得润电子的价格已经翻了三倍多,张建国的资产也增加到80多万元。“大盘连续涨这么多,我总感觉要调整,想多花点时间专心炒股,免得损失利润。”张建国说,他4月份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但因为要找人顶替,直到最近才批下来。“这一波牛市肯定比07年长,政府也重视,估计突破6400点没什么问题。”张建国告诉记者,辞职后他会花更多的时间研究股票,专心炒股。

  股市连跌三天,张建国当职业股民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大盘站上4200点后,我就开始慢慢减仓,到周一只剩3成仓,所以这几天损失并不大。”张建国告诉记者,大盘冲上4000点,他和不少老股民一样都恐高减仓,等大盘下跌调整。证劵公司多位分析师提醒:股市投资有较大风险,辞职炒股切记盲目,需衡量自身财务及风险承担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