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援非专家组回国 首获多哥骑士荣誉勋章

2015-05-09 09:29:0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黄伟]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黄伟)今天,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由国防科技大学工程兵专家教授、管理干部、士官等人员组成的援非专家组全部顺利返回长沙。至此,为期1年的多哥、贝宁工程兵援建任务圆满完成。此次援助工作得到受援国领导人的高度肯定,专家组全体成员荣获多哥共和国骑士荣誉勋章,这是多哥首次将国家荣誉勋章授予中国军人。

援非专家组于2014年5月前往非洲,先后在多哥洛美、贝宁科托努进行了为期1年的工程装备理论教学、操作使用、保养维护等援助任务。他们克服了由于长时间海上运输导致援助装备出现不同程度机械故障、当地物资紧缺以及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持续蔓延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6类29种装备的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教学,使受援国家的工兵部队具备了较好完成房屋建设、道路构筑、抗洪抢险等任务的能力,形成了体系战斗力,能够随时投入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