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经贸合作日益密切 近5年实施合作项目1737

2015-04-28 09:08:3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周培]
字体:【

近5年来实施合作项目1737个,实际到位资金近800亿元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7日讯  湖北湖南有着“鄂湘一家亲”的传统深厚情谊。记者27日从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两省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湖北已成为我省引进内资最大的中部省份。

“一湖分南北、共饮长江水”。近年来,湘鄂两省以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为平台,经济协作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加深。2010年以来,我省实施与湖北合作项目1737个,实际到位资金796.62亿元。其中,2014年两省实施合作项目339个,实际到位资金201.4亿元。一批投资项目在我省落地。其中,湖北长阳宏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湘潭建设的天易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武汉凯迪公司在郴州、常德、湘西自治州等建设的生物质能源发电项目投资17亿元。

据悉,2010年4月成立的湖南省湖北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68家,涉及建筑工程、水泥、电力、房地产等30多个行业。随着两省经贸合作加深,大量湖南企业也纷纷在湖北投资兴业。来自湖北省湖南商会的消息称,8年来,500余家湘企累计在鄂投资近350亿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3万个。

“除了经济的融合发展,两省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结算、公积金互认、消费投诉一站式维权、旅游无障碍合作、鼓励高校学分互认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省经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等战略规划的获批,湘鄂两省这对携手共进的“小伙伴”,在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产业、民生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建迎来更多机会,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度将进一步加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