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湖南举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

2015-04-27 14:38:11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刘颖]
字体:【

(4月27日上午,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召开。)

(4月27日上午,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班式上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班式上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开班式。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开班式。)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4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徐守盛在报告中指出,要以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推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徐守盛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管党治党的理论体系,为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模范表率。

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持久性、繁重性、艰巨性,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拉锯战,是一场考验决心勇气的攻坚战。

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坚持把转作风、反“四风”作为突破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把“零容忍”惩治腐败作为必由之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把完善体制机制作为治本之策,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

要牢固树立打硬仗、扎硬寨意识,认真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严格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

结合对近年来一些案件的剖析和巡视中比较集中的问题,徐守盛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理想信念的“钙”千万不能缺。

二是插手工程的事千万不能干。

三是酒肉金钱朋友千万不能交。

四是封妻荫子的念头千万不能有。

五是放纵小节的口子千万不能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