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道晋:打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

2015-04-25 10:19:54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颖]
字体:【

(4月24日,湖南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指出,湖南是全国十一个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任务较重的省份之一,油气管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强调,油气管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打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必须迅速行动、决战决胜,及时清理好“战场”;着眼长远、搞好规划、常抓不懈,随时关注战场新变化。

油气输送管道是保障能源供应的主要渠道,是工业的“血管”,其能否安全运行关系到国计民生、公共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会议观看了山东青岛“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等四个典型案例视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故震撼着每一位与会者的心灵。

湘潭市政府、岳阳市政府、中石化华中分公司、省住建厅、省能源局、省安监局6个单位作了发言。

湖南目前已建成投用成品油输送管道1258公里,天然气长输管道901公里,危险化学品管道273公里,有国家干线中石油郑长成品油管道、西气东输管线,有省内主线中石化长岭-郴州成品油管线、株洲-娄底成品油管线等。经过前期排查整治,截至3月底,全省油气输送管道还有54处重大隐患,157处比较突出的隐患未整改到位。

戴道晋指出,湖南是全国十一个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任务较重的省份之一。线长面广、隐患成因十分复杂、整改难度大、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些地方政府和部门认识不足都是当前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的突出问题。

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打赢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信心;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形成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