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歌舞厅纵火案致2死5伤:三民警被追责

2015-04-25 08:55:5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戴瑾昕 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刘颖]
字体:【

核心提示

4月18日,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发生一起人为纵火案,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案发后,有群众反映该纵火案背后有公安民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24日,邵东县纪委决定对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恶劣社会影响的相关责任人立案查处,3名公安民警被追责。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4日讯 今日,邵东县纪委决定对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恶劣社会影响的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4·18纵火案”相关责任人立案查处,3名公安民警被追责。

4月18日,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发生一起人为纵火案,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案发后,有群众反映该纵火案背后有公安民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为此,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纪委、县政法委、县监察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所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经查,2015年1月26日晚上,案件当事人赵虎在夜上海歌舞厅消费结账时,与歌舞厅老板发生纠纷,并被股东之一的谢小明纠集人员殴打致轻伤二级。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贺碧文等干警在受理赵虎被打一案时存在压案不办、失职渎职行为,对引发“4·18夜上海歌舞厅纵火案”负有责任。

在查清相关事实的基础上,4月24日,邵东县纪委决定对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民警贺碧文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决定对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治安队队长徐飞雪、副队长封如柏两人立案调查,并采取停职检查措施。

目前,邵东县公安局正全力缉拿外逃的夜上海歌舞厅老板及曾参与殴打赵虎的涉案人员。邵东县纪委将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如果发现存在“保护伞”及其他腐败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处理。

■实习记者 戴瑾昕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连线

“4·18”纵火案3名伤员出院

2名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4月24日讯 昨天,又有1名烧伤患者顺利从邵东县人民医院出院。至此,该院收治的5名“4·18”火灾中的烧伤患者,已有3人顺利出院,另外2名重症伤员也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18日晚,邵东县夜上海歌舞厅发生大火。7名伤员被立即送往县人民医院,2人抢救无效死亡。当伤员进院时,该院立即启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迅速成立了专家救治小组。

据悉,5名伤员经初步诊断,为呼吸道烧伤、缺血缺氧性脑病、一氧化碳中毒、呼吸十分困难。其中一人神智昏迷、一人多处皮肤灼伤。病情严重的2名伤员立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4月21日,第一名伤员出院。到4月23日,共有3名伤员出院。经过5天的连续抢救,2名重症患者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通讯员 李定军 唐中平 金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