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2015-04-25 08:38:1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刘颖]
字体:【

孙金龙在娄底邵阳调研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杨柳青)4月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深入娄底市新化县、冷水江市和邵阳市隆回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东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发展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3天时间里,孙金龙深入田间地头、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实地考察现代农业、企业生产经营、园区经济发展等情况。在新化县洋溪镇白地村,孙金龙对该村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感到十分高兴,鼓励该村完善产业规划,做好富民文章,让新农村建设的成果真正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并要求当地村干部既要带头致富,还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做到先富帮后富。“你们这里能帮群众办理什么业务?” “你们代办业务是免费的吗?”孙金龙对冷水江市岩口镇农科社区办事处服务中心实施的一站式服务、全程式代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居民为本,创新服务方式,发扬“百问不厌”的精神,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细致周到的服务。在隆回县周旺镇新塘村油茶产业基地和邵东多特农业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孙金龙与农民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土地流转、经营成本、苗木来源、技术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提高老百姓收入;并叮嘱基地负责人要加强生态保护,应用滴灌等先进的生产技术,综合治理水土流失。

每到一地,孙金龙都详细了解当地工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要求园区负责人“抓项目建设不能只做‘店小二’,只会热情吆喝”,而要加强学习,成为懂产业、懂经济的内行式领导,为企业提供更优质、个性化的服务。在考察美程陶瓷、华新水泥、鑫达耐火、天宝实业、凯迪绿色能源、百山洁具、兴昂鞋业、三一湖汽等工业项目时,孙金龙仔细了解厂房建设、工艺流程、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工业是县域经济的基础,要突出工业经济主体地位,大办工业、办大工业、办好工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