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企招聘周长沙启动 年薪60万"职"等你来

2015-04-21 13:2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天上午,“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启动。

在长沙一家高端服装定制公司的招聘柜台上,年薪高达60万的岗位吸引求职者的“围观”。

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残障人士前来应聘。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邹园)在长沙打工,如何才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不妨到高新区来看看。今天上午,“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启动,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的近1200家民营企业在现场展开招聘。与此同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当地也启动了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多方收集发布适合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加强对毕业生和民营企业的就业服务;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出席启动仪式。

对基层人才需求量大,月薪普遍在2000-4000元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主要服务以2015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求职者,重点服务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上午8时,高新区管委会的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各个招聘单位的台前都挤满了人。求职者仔细阅读企业招工简章,有的咨询用工信息,还有一些求职者已经坐下来和招聘方对接洽谈。

小刘是湖南师大的一名大四学生,一大早她就来到了招聘现场。“我是学计算机的,想找一份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今天刚好有招聘会就来先这探探情况。”为此小刘还带着同学一起来看看,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对基层人才需求量大,部分企业一次招聘人数多达100人,主要是文员、业务员、互联网营销等职位,月薪普遍在2000至4000元。

年薪60万高端职业,等你来挑战

在长沙一家高端服装定制公司的招聘柜台上,不少求职者围着柜台咨询。原来这里招聘的营销总监的年薪高达60万元,部门总经理助理也有30万元的年薪,着实让人眼热。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咨询这几个职位的人多,但是却还没有来应聘的,其他岗位已经有10多人报名了。”

记者询问前往“围观”的人员,他们都对这几个职位“不感冒”,刚递交完简历的龙同学说,这几个职位着实“高大上”,但肯定要求很高,一般的年轻人很难做得到。“这次我应聘的是他们的办公室文员,先从基层做起吧,期待能快速成长,过几年能应聘这个60万的职位。”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招聘周将从4月21日持续至27日,人社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求职者可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应聘。


今日热点
焦点图